福茂貢丸系列香港小編私心推薦

香港人對「打邊爐」的熱愛人所共知,三五知己聚會必食之選。火鍋食材中丸類必定是其中的must buy item。今天小編為大家介紹來自台灣的福茂貢丸系列

貢丸的誕生是一個暖心故事

貢丸又名槓丸,是福建台灣沿岸著名的食物。「槓」在閩南話有槌打的意思。根據民間傳說,在明未清初的福州沿海,有一名孝子名叫孟波。他為了讓年老的母親能食用豬肉,便將豬肉槌成泥後再製成肉丸。槌打豬肉的能將肉內的空氣排出。使肉丸口感變得緊致有彈性,也能幫助鎖緊肉汁,保留豬肉的滋味。這種製作豬肉的做法慢慢傳遍附近的村落,終成為今天的貢丸。

40年用心鑽研,配合現代方法生產

福茂貢丸成立於1984年,經歷40年不斷磨練和傳承,由過去家庭式手工制作到現在成為全台灣最大的丸類生產廠商。福茂貢丸秉持使用傳統職人手藝配以現代化的生產技術輔助,制作出有口感彈牙且充滿肉汁的貢丸,令人回味無窮。

堅守食安原則,符合國際標準

與坊間低檔丸類不同,福茂貢丸使用新鮮原料及台灣在地食材,且生產過程符合HACCP、ISO22000等國際驗證,所有成品須通過金屬檢測機。讓所有顧客能買得放心。

台灣熱賣,台網民封為「貢丸界LV」

福茂貢丸一向以價廉物美及高性價比見稱。福茂貢丸自2021年進駐台灣最大超市集團- 全聯福利中心,系列產品深受台灣民眾歡迎。最近福茂貢丸更被台灣網民稱為「貢丸界LV」及「業界天花板」,不少台灣媒體也爭相報道。

🍽️款式齊全,煮法多樣

福茂貢丸系列共有4款不同口味,包括原味貢丸、香菇貢丸、芋頭貢丸及特級花枝丸,適合不同口味需要的你。而且福茂貢丸的煮法多樣。除用於煮湯或火鍋外,還可以焗爐或氣炸鍋烤焗。讓你能在家中也能體會台灣夜市風情。

福茂貢丸系列可於惠康超級市場及UNY有售

參考資料

福茂貢丸|官方網站

https://www.yuan-bao.com.tw/page/about/index.aspx?kind=70&lang=TW

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|新竹特色美食—貢丸的誕生與命名

https://nit.immigration.gov.tw/Multicultural/Detail/d58eaf0c-449b-4e9a-a2e0-b0a332566061

TVBS 新聞網| 日本人來台指定吃「貢丸界LV」她衝全聯爆買 網全讚:好吃又Q彈

https://news.tvbs.com.tw/amp/life/2297132